妮娜

艾米莉大好
不推薦追蹤
文章大部分是存下來留著看的

【园医】世纪之前(序)

存 之後看


七笔Dash:

【序言】
有没有一扇大门,曾经伫立于屋檐。
条条幽深的长廊,根本望不到那边。
你曾在某个晚上,又变得清澈透明。
静静俯首聆听着,来自夜莺的悲鸣。
我是否曾在梦里,见过高深的塔楼。
仿佛是向我诉说,无尽的地狱之火。
天使在低声吟唱,恶魔也时时耳语。
而你我携手期盼,越过荆棘与泥沼。
你告诉我,阳光终会透过迷雾。
你你我我终会相遇世纪之前后。
.
【序章】
礼堂里的灯光是很不讨喜的,它照着舞台时总是不够亮,照着观众席时却亮得晃瞎人眼,所有人都不得不半闭起眼睛,其中一些昨晚有事情没睡好的往往就不当心进入梦乡,因此那么多人在呼呼大睡或许情有可原。
当然,如果你听过,这所大学不知道哪儿找来的蹩脚司仪的颁奖词,你就不会觉得情有可原了。
……因为情有可原已经远远不足以说明,这个司仪讲话有多么催眠了。
“好了,话不多说,本次的,参赛获奖论文是——”他又在卖关子,每届都是如此,棒读的演说内容,不自然的断句,又伴着毫无意义令人尴尬的冷笑话,当年的新生也许觉得好笑,但年年这样,听多了难免让人觉得不耐烦,“来自我校,生物科学专业的,艾玛·伍兹小姐,所著的论文,《缪斯女神的植物学说》!”
观众席第一排坐着的女孩不负众望地站了起来,像只欢快的羚羊小跳着一步越上舞台,跑到了颁奖教授的身边。
正如那个司仪所介绍的那样,这个瘦高的女孩叫做艾玛·伍兹,脸上几颗雀斑让她看起来很精干。
艾玛一上台,台下百分之八十的观众,都像是得到了某个信号一样一个激灵全醒了,这个女孩的风趣幽默平易近人活泼好动阳光可爱是全校出名的,学长见了人人夸,学妹见了人人爱……可能没那么夸张。
但总之,艾玛比那个尴尬癌司仪有趣多了,这才是大家醒来的根本原因。
这次获奖是毫无疑问的,首先,这次的课题非常难,参赛人数达到历史新低,其次,大部分参赛队员看见研究内容后立即卷铺盖消失,问他们要论文时谁都交不出来,就算交了,也只是短短的根本算不上论文的小学生作文。
这不能怪其他学生,因为这次的课题发挥空间实在太小了,于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大家的目光聚焦在了当之无愧的生物天才——艾玛身上。然后,结局你们也看到了,是这样的,艾玛从来不会辜负老师同学对自己的期望。
很多新生以为这个叫艾玛的学姐,一定长着一张冷冰冰的女博士脸,实际上恰恰相反,她很自然很放松地舒展笑脸,就像一个普通的女孩一样。艾玛接过司仪手里的话筒,开始背自己打了腹稿的获奖感言:
“这次获奖,我仍然为自己感到骄傲。我要感谢教授们,我的同学和朋友们,我今天的成功和你们无法分开。而且在这里,我要感谢另一位故人。”
观众席上的空气瞬间凝固,大家屏息等待这个故人是指谁。
“她爸?”“不可能,她都当孤儿当多少年了。”
“她交男朋友了?”“不可能,她前几天才拒绝一个男生的表白。”
在粗粗扫视一遍所有人的反应后,艾玛缓缓开口:“也许在座的你们并不认识她,甚至我在两周前也不认识她,但是请允许我称呼她为故人——艾米丽·黛儿小姐。”
她的视线定格,聚焦在观众席第一排,座位紧挨着艾玛的一个人身上。
“我的爱人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