妮娜

艾米莉大好
不推薦追蹤
文章大部分是存下來留著看的

【占医】命运女神的纺线(二)(希腊神话AU文/刀是不可能刀的)

甜梅群岛☀:

前章看合集。
自行脑补皮肤:采药人x牧羊人


希腊神话背景,命运安排下隐忍的爱欲。


刀是不可能刀的,只有渲染下气氛尽量无车胜有车满足少女心这样子。


黄昏,艾米丽在神殿的泉水中洗浴完毕,披着浴衣从屏风后走出,抬眼见到的仍是看起来宁静无欲的先知。他的手上戴着一只光滑的黑手套,伸向她:“我们去准备祭礼。”


 
 


 


 
 


是给众神的祭礼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梣树的芳香充盈着精心布置过的神殿,先知以圣油涂抹她和自己的额角、手臂和掌心,艾米莉垂下眼眸,看着他涂油的手笑,自己也沾了一些,兴致勃勃地胡乱涂抹到他脸上,低头狠狠吸了下鼻子。“嗯……”真香啊……她无从得知他眼神里的变化,但是先知分明也微微勾起了嘴角,笑她的淘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山下的凡人们也会聚在神殿内外,点燃欢乐的篝火,为诸神献上祭品。先知呢,仍然周到又有耐心,款待他们的同时也尽心解决他们的疑难。艾米丽很不乐意他在这种日子还要劳神,便一把揽过先知的手,温和地对求助的凡人说:“今天是众神欢庆的日子,让先知大人休息吧。”


 
 


 


 
 


先知一脸诧异地望着她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听我的,伊莱。”她说,不由分说拉着他走,“我可不想像上次那样又把你灌醉呢。”


 
 


 


 
 


他窃以为自己很乐意像上次那样再醉一回,让她好好照顾自己呢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**


 
 


 


 
 


 


 
 


命运三女神手中的纺锤一刻也没有停止过运作过。大姐叫克洛托,坏脾气的小妹妹叫阿特洛珀斯,只要这个小妹妹一烦躁,随时可能把纺线一剪刀咔擦掉,终结人的命运,所以阿芙洛狄忒对待她最谨慎小心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二姐拉克西丝负责分配命运,本性要理智得多,阿芙洛狄忒首先找她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呐,爱与美的女神,你又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拉克西丝说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阿芙洛狄忒讪笑:“你怎会猜不到呢?我命运的线也在你手中,你知道我的本职工作是什么。”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是了,我晓得你最爱做红娘。”拉克西丝拖长了语调,专注着手中的纺线,“那你找我又是为了撮合哪对璧人呢?身为爱神的你只要略施法术,就能让一个人轻易爱上另一个人,这种事不需要我吧?”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那可不行。爱情的法术也是有时限的,我可以决定谁爱上谁,决定爱情能否长久的却是你呀,美丽的摩伊赖(对命运三女神的称呼)。”


 
 


 


 
 


拉克西丝明白了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阿芙洛狄忒向他求助,是出于同情普罗米修斯所赐福人类的遭遇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我没有见过对神那样虔诚的人类了,他年年向我们献上美妙的祭品,这你是知道的:伊莱•克拉克向你们姐妹献上驯鹿,向我献上海豚,更别提他对普罗米修斯所赐予智慧的报答了。”然后,热心的阿芙洛狄忒眨眨眼,“我请求您,让他拥有长久爱情和自由,弥补他半生的痛苦。顺便,我也会考虑让阿波罗对你青睐有加的。”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成交。”拉克西丝说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两根纺线被她灵巧的手单独挑出,紧紧缠裹在了一起。当然,这两根纺线缠绕的路途并非平坦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 


 
 


***


 
 


 


 
 


祭礼暂停,人们都有了醉意,艾米丽也不例外。她回到神殿里先知的房间,他平静地仰躺在床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艾米丽坐在他身边,望着他的睡颜。不论看多少次,她都觉得那蜜色的肌肤好美。紧紧包裹那肌肤的羊皮纸色泽圣衣又使人心生好奇……记忆中她第一次到神殿,先知的庄严肃穆也难掩他美的光辉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和人间的粗鲁少年相比,他是那样圣洁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然而他醉醺醺戏谑着告诉她名字时是那么可爱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虽然可爱,却老是在她面前睡大觉。艾米丽忍不住伸出手,摇晃他的肩膀:“现在还早,给我起床啦!”


 
 


 


 
 


先知薄薄的嘴唇微张,身体动都没动一下。她一直不知道他这样子是不是代表已经闭上眼睡熟了,如果可以……她真想大胆将那张面罩剥掉,看看是怎样的一双眼睛,看看他是不是有趁她不注意偷偷看她,看那双眼睛里到底有没有同她一样的欢喜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劳神过度真可怕!凡人的请求把他累坏了吧,叫他好好休息他也不听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艾米丽为他掖好被子,手摸上他发红的脸颊,被那滚烫的温度吓了一跳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……你在干什么呢?”先知突然开口,口气寒凉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你醒了?”艾米丽说,“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——”


 
 


 


 
 


话还没有说完,眼前天翻地覆,他欺身压住她,她的手臂被他巨大的力道拉住,惊慌失措的艾米莉将他咬着牙隐忍的模样攫入眼瞳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你……刚才到底看够我没有?”他低下头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别这么压着我……”艾米丽别过脸去,感觉被他摁住的手肘有点痛,“是不是不舒服呢?你好像发烧了。”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不,只是祭礼上喝的酒有点多。”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大人不应该用这种伤身的方式来安慰自己。”


 
 


 


 
 


他一怔,力度放松了些,又好像不甘心似的摁得更紧:“都说了叫我名字伊莱,我不是什么大人。再说,酒瘾也是你上次让我染上的,你得负责。”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伊莱•克拉克!放开,我痛。”艾米丽气呼呼地试图挣扎,“你发烧了,我去——”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你哪也不要去,就待在这儿,陪我睡觉。”


 
 


 


 
 


你都多大了,谁要陪你睡觉呀!“放手。”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不放。是谁喊我大人,又这样命令我呢?艾,米,莉?”伊莱故意一字一顿地说,他低下头去,几乎要碰到她的嘴唇,满意地看着因为震惊而放松身体的少女。她慵懒的红发散开平铺在他面前,她看起来如此地属于他……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为什么你感受不到呢?”伊莱耳语一般地低声说,那低沉的声音都要酥到艾米丽骨子里去了。他身上仍然残存着圣油和梣树的清香,明明该是圣洁的。可他却欺身压住她,做出与往常不合的举动来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你……你醉了呢。”他的视线就像第一次见到时那样足以穿透她的心灵,像切苹果一样把她为之粉饰的秘密内核都挖出来。艾米丽感觉被刺痛了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呐,艾米丽,你想不想要自由?你想回到雅典,再也不用照顾我吗?”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说什么蠢话呢!你难道了解我的事吗?”


 
 


 


 
 


先知一直高烧未退,他比她要难受得多。最后以他晕倒在她怀里为此番争执的结束,先知的脑袋深埋在她的颈窝,呼吸灼热地喷在她的皮肤上。他的兜帽歪到一边,露出一头栗色的碎发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真是的,这家伙压在我身上动都动不了。”艾米丽心想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算了,今天陪他睡觉吧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 


 
 


 


 
 


****


 
 


 


 
 


 


 
 


梦中,伊莱·克拉克又见到了爱与美的女神阿芙洛狄忒,她一如既往笑意盈盈,直率亲切地问东问西,但是先知根本高兴不起来,有一个疑问一直盘旋在他心底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倒是阿芙洛狄忒直截了当地点破了他的心事:“你想问我为什么你会莫名其妙非常难受,非常非常想要那个女孩,对不对?”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果然是你……”伊莱咬牙切齿,“爱神大人!您是不是以这样的恶作剧为乐呢?让女人钟情于一头牛,男人爱上母亲,现在又来折腾我了。”(母子这种戏码在希腊神话中还真的算小清新了,别信阉割版的希腊神话,原版希腊神话超级重口味的orz)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那你可错怪我了。”阿芙洛狄忒委屈地说,“我不是什么人的爱情都去干涉,大多时候只是引导他们接纳和表达。对你也是,小先知,你第一次在那女孩面前病倒时,我可没有一点点插手你们,你喜欢她。”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但是今天的感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。”伊莱说。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对,那是我做的。”爱神说,“但是也有你的错。为什么你不说呢?爱是要说出来的,可你却一直忍耐。我一直记着你献上的真心实意的祭品,所以不想看你以后后悔。”


 
 


 


 
 


先知面无表情:“可她应该自由。”


 
 


 


 
 


“别忘了我之前对你的许诺。”阿芙洛狄忒说,“你们都会自由,但不意味着应该为此被分开。”她坏坏一笑:“破解高烧的咒语就是让她相信和接受你的爱,要是解不开,哼,你怎么配做普罗米修斯智慧的继承者呢?”这热心肠的爱与美之神来去如风,说完必要的话后,她就踏着海贝壳从梦境里消失啦。


伊莱迷迷糊糊苏醒过来,耳边还回荡着爱神的坏笑,他那股生气的劲儿也还没消。


好像,好像哪里不太对。


艾米丽……艾米丽呢?


 

评论

热度(24)